vixen

Ed Brubaker漫画的讨论

重要的。

Gfal029:

Ed Brubaker,1966年11月17日出生于马里兰海军医院。"Ed" 取自他作为CIA情报员的叔叔的名字,他在很小的时候跟祖母住在西弗吉尼亚州马丁斯堡。

 

1968年,他和从越南返回的父亲(一位海军情报员)搬到了弗吉尼亚州的斯特林公园(位于华盛顿大都市区)

1970年,他和父亲来到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军事基地所在地),开始阅读他父亲的漫画收藏,包括:神奇四侠、绿巨人、美国队长和EC漫画(Entertaining Comics)

1972年,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小学接受初级教育

1973年,随父亲搬至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又作圣地亚哥)

1974年,父母离婚

1975年,他和朋友一起画了人生中第一本漫画

1980年,母亲再婚,他随父亲搬家到夏威夷

1981年,开始阅读更多独立漫画,包括Epic Magazine, The Comic Journal和Cerebus

1983年,在漫展上遇到Hernandez Brothers(又称Los Bros Hernandez,即三位美国漫画家Mario, Gilbert and Jaime Hernandez)

1984年,在圣迭戈Comic Kingdom工作

1987年,绘制Gumby 3-D的部分内容,由Blackthorne出版。之后开始创作Pajama Chronicles,也是由Blackthorne出版,但仅发行一册后就被砍

其它工作经历(包括在DC做编剧,略)




Ed Brubaker于2005-2012年加入漫威:



2005-2012年,他作为《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的编剧,将漫画中死去的人物“Bucky”以 "冬日士兵" (The Winter Soldier)的身份复活

2006年,X-men: Deadly Genesis编剧

2006-2009年,《夜魔侠》(Daredevil)编剧

2006-2008年,与Mark Fraction一起成为《铁拳》(The Immoral Iron Fist)的编剧

2006-2011年,编写作品《恶徒》(Criminal),由漫威旗下的漫画出版商Iron Comics出版

2010年,《秘密复仇者》(Secret Avengers)编剧

2012年,《冬日士兵》(Winter Soldier)个刊编剧




他因作品《美国队长》《夜魔侠》等多次赢得埃斯纳奖(Eisner Awards的全名是The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s,又被称为 "漫画界的奥斯卡" )。


2014年,他作为配角在电影《美国队长:冬日士兵》中出现,他也是这部电影的顾问之一




所获奖项:



2003年 棱镜奖(Prism Award),获奖作品:猫女(Catwoman)

2004年 反歧视同志联盟媒体奖(GLAAD Media Awards)杰出漫画,获奖作品:猫女

2006年 哈维奖(Harvey Award)最佳编剧,获奖作品:美国队长

2007年 埃斯纳奖(Eisner Award)最佳编剧,获奖作品:美国队长、夜魔侠

2007年 埃斯纳奖 最佳新系列漫画,获奖作品:恶徒

2007年 哈维奖 最佳编剧,获奖作品:夜魔侠

2008年 埃斯纳奖 最佳编剧,获奖作品:美国队长、夜魔侠、铁拳

2010年 埃斯纳奖 最佳编剧,获奖作品:美国队长、夜魔侠、惊奇计划(The Marvels Project)、匿名者(Incognito)

2010年 埃斯纳奖 最佳单行本,获奖作品:美国队长#601

2012年 埃斯纳奖 最佳限期系列或故事线,获奖作品:恶徒






提名:



1993年 埃斯纳奖 最佳编剧-画师团队提名

1997年 伊酿兹漫画奖(Ignatz Award)杰出漫画小说或丛书提名

1998年 哈维奖 最佳新系列提名 

2000年 埃斯纳奖 最佳编剧提名

2000年 埃斯纳奖 最佳迷你系列提名

2007年 埃斯纳奖 最佳连载系列提名

2010年 埃斯纳奖 最佳限期系列或故事线提名






《美国队长》关键词:


家庭背景

Ed Brubaker出生于军人家庭,又是在关塔那摩上的小学,从小就被海军情报员和陆战队成员包围着,对军队和老兵十分了解。这样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或许就可以解释他笔下美国队长形象的转变、对士兵伤痛的细致描述、漫画情节中设置精妙的阴谋以及作品中的“现实感”。


漫威美学

对话中引用了漫画学者Charles Hatfield对 "漫威美学" 的评论: " 漫威的超级英雄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稳定……超级英雄开始受到限制,他们变得脆弱……无限力量也无法得到保证。" 在提到编剧作品《夜魔侠》的时候他说 :" What's interesting about Marvel characters is they're created to be breaken." 亦可作为参考。


改变

在Ed brubaker看来,Steve Rogers不是被固定地处理为一个国家权力的领导者——他要对社会压力做出反应,不能辜负被作为美国英雄的期待。然而Steve Rogers发现他本应对抗的邪恶常常在反民主的、超级间谍似的世界中发生改变。


间谍惊悚片式的情节设置

主角身边的人随时可能背叛。他注重读者的反应和阅读感受,而不是单纯为情节担惊受怕。


镜像

尽管Ed Brubaker写出了像红骷髅、Zola、Zemo那样扭曲可怖的反派,但他会着意在情节设置中展现出超级英雄和反派之间潜在的相似之处。这种镜像感也反映在了漫画插图中,比如美国队长和冬兵:分别代表来自美国和苏联的特工。他小时候看到Bucky死了然后在漫画中不断闪回时很愤怒,后来在跟漫威签约时说:“你们要让我写美国队长,我就要让Bucky回来。”


美国“英雄崇拜”情结和国民对自身形象的讨论

美国队长之死意在探寻当国家失去标志性的形象时的反应;对文化评论员常提出的 "英雄崇拜可能威胁民主理想" 观点的讨论;美国人对自身形象看法的问题(尤其是当Bucky成为队长之后)。


漫威漫画宇宙与真实世界

Ed Brubaker提到了早期漫画中对于水门事件和尼克松的影射(即当Steve Rogers发现总统做出不法之事时抛弃了 "美国队长" 的称号,自称 "流浪者" 的情节 #163-180)。他表示漫威宇宙很像真实世界,但它不是,它是一部超英漫画,与我们的真实世界有一步之隔。


《美国队长:冬日士兵》中他扮演的角色

当采访者问他会不会在美队二出现时Ed回答不知道,还说他(跟导演罗素兄弟)请求让他在电影里被盾牌砸在脸上……然而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他就是那个给亲儿子Bucky洗脑的Hydra科学家之一,在IMDb上的角色名是 "Scientist #2"(这篇采访的日期是2013年4月16日,队二美国首映是2014年3月13日)。




【完】






注:

访谈内容出自Ed Brubaker: Conversations,是Conversations with Comic Artists Series系列的一本,E-book可以登陆数据库搜索题目后免费阅读(支持下载,格式是acsm,可以安装Adobe Digital Editions后打开,但出于版权问题会在7天后自动删除)对话摘录分别来自pp.22-24, pp.96-97, pp.127-129

关于漫威漫画宇宙与真实世界:此处是采访者提到CA#602之后Ed的不完全回复(原文是很长的一大段解释),是否可以看作是他对自己文中某一情节引发的激烈抗议事件的个人回应?(具体漫画情节和事件就不列出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以上为个人推测)








补充:

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我又把Daredevil和Deadpool搞混了!感谢 @塞壬的诱惑 提醒,这可是个大大大大bug!已改。请大家多多捉虫!感谢!

发现一个网站:marvelcinematicuniverse 具体是什么性质的不太清楚,但上面列出的MCU时间线非常详细(包括美队系列,钢铁侠,浩克等),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查看/查证





评论

热度(113)